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最佳答案

第一、必须是参保居民。二次报销是反正在第一次报销之后,因为肯定要是参保居民,才能进行二次报销的。如果你连参保都没有参保,那么一切都是空谈。按照我国当前的医保覆盖率,绝大多数人都是参保的。

第二、一次报销后费用依然很高。通常情况下,在就医看病之后,经过一定比例的第一次报销之后,剩下的费用基本都不会太多了。不过,如果一次报销之后,剩余需要支付的医疗费用中由个人承担部分,超过了其所在当地的城镇或者农村居民的人均年收入水平,那么就是可以去申请进行二次报销。

第三、各种医院票据要准备好。既然要进行二次报销,那么各种的医院票据和证明都是需要准备好的。毕竟,如果证明文件不齐全的话,自然是很难进行确认报销的,甚至在一些地区还需要专门盖章。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地区计算机化比较先进,可以进行自动二次报销,最终你需要支付的医疗费用就是进行二次报销之后的费用。

最后,需要注意的时候虽然二次报销是可以按照规定进行的,但是各地有不同的地方标准,因此在进行二次报销之前一定了解清楚当地的政策。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必须要参保,农村的或者城镇的都可以,只有参与这种医疗保障,才有二次报销的权利。在进行第一次报销后,如果仍然面临很大的经济负担的话就可以申请二次报销,但是申请报销金额必须是高于当地人均年收入才可以。而且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供一些证明材料,比如疾病类型以及医疗费用单等,因此只有满足上面这三个条件,才可以进行二次报销。

用户头像奚叶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居民看病发生高额费用,可以进行二次报销。但实现二次报销需要一些条件,包括:购买了补充医疗保险;自费部分超过起付线;报销项目在医保目录内;必须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总额不可以超过实际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