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涨停了还能交易吗?

最佳答案

股票涨停后可以进行买卖的,涨停板是可以进行交易,可以选择抛,也可以选择不抛。涨停板的时候,股票价格到达最高点,此时卖出可以立即成交,买进需要排队,按时间优先成交。股票涨停/跌停不影响买卖,但是一旦达到10%涨停很难买到,因为这时股价较高,卖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愿意卖,一旦达到10%跌停很难卖出去,因为这时股价在下降,风险很大,买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愿意买‍。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虽然股票达到涨幅限制,投资者很难进场,但不代表不能交易,在达到涨幅界限之前的订单还会继续成交,直到买单清完,也就是说当股票在涨停时,价格被封,但还是会有卖单,有卖单,投资者就有机会买进。一般股票涨停封板后,不建议快速卖出,如果有打开涨停板的情况,后续没有强势封板,就可以考虑获利出局。

用户头像侯锐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涨停板——证券市场中交易当日股价上涨的最高限度称为涨停板,涨停板时的股价称为涨停板价。除上市首日(创业板、科创板5日)之外,基金类证券、股票(包括A、B股)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与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相比,涨幅需在10%以内,ST股票则不能超过5%。超过涨停价的委托则视为无效委托。股票涨停后可以买卖,但要有卖单,有可能你想买也买不到。

用户头像王者的站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