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最佳答案

股票停牌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坏事,一般来说停牌的原因有:异常波动停牌自查、涨跌幅达到临时停牌要求、重组停牌等。根据停牌的原因不同,导致后续复盘后对股价的影响不同,所以不能武断的判断,如:

上交所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则会被停牌一小时。这种停牌比较常见,所以没有利好或利空,开盘后股价大概率会延续之前的走势。

警示板股票摘星摘帽停牌1天,摘帽摘星的意思就是原本ST股已经实现扭亏为盈,表示公司财务状况开始好转,所以是利好。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复盘后,如果重组成功,则利好股票;如果重组失败,则对股票利空。退市停牌,也就是公司即将退市,意味着以后不能在二级市场交易,所以是利空消息。

用户头像Moses Bett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停牌的股票是好还是不好,需要根据其停牌原因来分析,比如,个股停盘是因为个股需要进行重组操作,重组成功之后复牌,会吸引市场上的投资者大量的买入,在买入单的推动下,股价会出现上涨的情况,这种停牌是好事,如果个股停盘是因为上市公司涉嫌违规交易、业绩造假等情况,这会引起投资者恐慌,在复盘之后,大量的抛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价下跌,这种停牌是坏事。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票停牌是好是坏关键在于停牌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股改、重大事项公布、股东大会、属于可能影响股价的关联交易确认期,那么,停牌是好事;如果是因为证交所认为公司涉嫌重大违规等不良原因停牌,那么肯定是坏事。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