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校里交的保险是什么保险?

最佳答案

学校交的保险叫学平险,全称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也是团体保险的一种。学平险的保障范围比较简单,主要包含三部分: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和住院医疗。学平险一般都有以下特点:

1、投保门槛低。由于是学平险属于意外险范畴,健康告知都比较宽松,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不做严格的要求。

2、保障全面,价格便宜。学平险一般一年缴纳几十到几百不等,就可以获得很全面的意外保障,相对一些商业医疗险的价格算是比较平价的了。

需要注意的是:各个公司的产品条款会有差异,有一定的免赔额,报销比例也并不是100%,且有的学平险也会限制报销的医院。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校交的保险一般是指学平险。学平险全称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顾名思义,其主要针对中小学生,通常是在学生入学的时候自愿投保的。学平险的保费较为便宜,但是保障范围较为广泛,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等,部分学平险还有住院医疗保障。

用户头像岑宾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般学校给学生买的保险属于团体的意外险,简称学平险,里面一般只包括意外伤害险和意外伤害医疗险。如果含有住院医疗的话,住院也可以报销。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