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校买的保险暑假能管用吗?

最佳答案

暑假期间生病可以报销学校保险,也就是学平险。学平险主要是针对在校学生投保的险种,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住院医疗、疾病医疗等,保险期间通常为一年,只要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产生符合保险条款约定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均可报销。目前,学校保险已不允许学校代买,消费者可自行联系保险公司投保。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在学校的保险一般是指学平险,学平险保险期限为1年,一般从每年的开学日(9月1日)起到第二年暑假最后一天(8月31日)止。也就是说寒暑假期间,不管学生在校外还是校内发生意外,也是可以申请理赔的。

用户头像Suzanne Whi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报销。

1、学生在校外就医产生的普通门诊检查费,报销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医保定点医院有效发票、检查费用明细清单原件、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病历及相关检查单原件,校医院审核后报上级审批,由财务处将报销费用通过银行转账转入学生账户。

2、学生在校外住院,报销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住院期间有效发票、住院期间汇总费用清单、出院小结、身份证跟银行卡复印件、若转院就医需提供首诊医院转院证明,大学生医保办公室整理后送医保中心报销,医保中心受理审核通过后,将报销费用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用户头像东门沛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