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具有时效性,受保人在发生疾病时,应该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以进行备案。很多保险公司对于受保人通知的时间有一个区间限制,超出该区间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受理的。

2、准备理赔资料。所准备的理赔资料不仅要齐全,而且要真实,这直接关联到我们是否能够拿到理赔。

3、等待保险公司审核。在提交理赔资料后,受保人安静等待保险公司的审核结果,一般审核时间不会超过30天。

4、获得赔付金额。在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会在几个工作日内赔款。支付方式以保单上约定的为准。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及时报案。当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时,应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因为如果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报案时间保险公司就可以拒绝理赔;

2、理赔受理。被保险人按条款或协议约定的要求提交理赔材料,对符合受理要求的,保险公司予以受理。

3、理赔审核。保险公司专业人员根据之前和被保险人签订的合同条款进行对案件审核并做出理赔决定;

4、如果商业医疗保险报销获得保险公司认可,那么被保险人可以在几个工作日后获得赔款。

用户头像鲍雅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建议是直接咨询保险工作的工作人员,她们会告诉你需要带什么资料去报销的。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