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领取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生活费补助。领取失业保险对退休的影响主要是退休金。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养老保险中断,因为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所以不缴纳养老保险,必然退休金也会缩水。可以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用户头像捷俊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取失业保险金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毕竟离职以后如果短期内找不到工作,领取失业保险金可以为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并且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领取人可以自己去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领取失业金之后,会在档案上面留有记录,对以后找工作可能会造成影响。

总的来说,就算已经失业了,还是可以凭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社保局交纳,并不会对医保等保险存在什么实质性的影响。除此以外,如果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救助。

用户头像张寄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救济金并没有太大影响。影响最大的是领取失业救济金后,可能会被新单位查询领取记录,可能会询问失业原因。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员工来说是一种负面信息,但并不是所有的单位都会关注这种信息,或者说并不是很在意,所以不需要太担心。对于以后找工作的影响,失业后是不可能闲着的,失业救济金金额不高,有固定的领取年限。

用户头像庄书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