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

最佳答案

按照《失业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

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金最长可以领取2年,也就是24个月,失业人员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按照失业人员在原单位和本人共计缴费时间的长短,划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失业人员失业前,原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但未达5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

2、失业人员失业前,原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但未达10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8个月失业保险金。

3、失业人员失业前,原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达10年或十年以上,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失业保险金。

用户头像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最多可以领24个月,至于具体能领多久是看参保人的实际参保情况的,首先参保人必须累计参保缴费满1年,再者是非本人意愿失业,最后是有进行失业登记。

用户头像崇承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