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能领失业保险金吗?

最佳答案

不能,失业人员必须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辞职不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五条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劳动者主动辞职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本人辞职是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申请条件中有一条是,员工非本人意愿离职。

2、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按规定享受其他各项失业保险待遇: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

(4)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3、关于失业金领取标准,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