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

最佳答案

职工失业时,按以下程序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1、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需在失业或劳动争议结案后六十天内,填写《失业待遇申报表》,并携带小一寸彩照两张、失业证明、户口簿(属干部、固定工身份的职工还须带个人档案)复印件来待遇计发科办理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手续。同时还需到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的失业职工,每月7-9号(法定休息日顺延)必须带本人《失业待遇证》亲自来社会保险局失业签到处签到,否则将停发当月待遇,以后也不予补发,连续二个月不来签到的,按重新就业处理,停发所有失业保险待遇。

3、失业救济金委托清远市工商银行统一于每月最后一天发放,失业人员凭存折到工商银行储蓄网点自行领取。

用户头像和宇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领取失业金的流程如下:

1、用人单位开具解除劳动关系合同的证明(如离职证明)。

2、失业者携带个人有效的身份证件、户口本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两张两寸免冠寸照,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劳动就业部门办理失业登记。

3、劳动就业部门对失业者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经审查确认符合办理条件,则审核通过,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发放失业证。

4、失业者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失业证等社保机构需求的其他资料(地域的不同会导致需求的材料或多或少有些差异,建议先电话咨询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将身份证、失业证等资料交给工作人员。

5、社保局工作人员对申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者的条件进行审核。

6、审核通过,即可在下一个月正式开始领到失业金。

用户头像胡凌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失业人员到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所在地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登记。

2、失业人员到失业管理中心进行求职登记和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3、申请通过后,工作人员在《劳动手册》上记载本次申领后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起止日期。

4、失业人员在每月的15日凭银行存折到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