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可以网上申领吗?

最佳答案

可以在网上申领。具体流程: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人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选择“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服务,查看参保地是否已开通网上申领统一入口服务。已经开通服务的地区,申领人选择“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或“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服务,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申领信息,并提交申请。参保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申领条件的,发放相关待遇。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申领流程: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2、点击页面上方的“失业待遇申领”,进入失业待遇申领页面。

3、点击右侧的“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业务。

4、若参保地支持网上申领,点击右侧的“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按提示申领即可。

5、失业补助金的网上申领结果,可通过“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功能查询。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的报道告示,失业保险金可以在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系统运行后,取消了解除劳动合同60日内申领失业保险的限制,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直接在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的相关手续。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