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条件可申请4050社保补贴?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想要办理4050的用户需要满足国家设置的退休年龄。在达到男性职工年满50周岁,女性职工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情况下,申领年限为三年,补贴申领至退休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其中,可以申领的最长时间为5年。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4050政策》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

用户头像理晴画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这个补贴说白了,就是给那些就业困难的人进行的社保补贴,一般只针对户籍在本地的人,那什么情况才是就业困难的呢,就是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残疾人、享受低保的人、特困家庭的人、失地农民、以及困难高校毕业生等等,这些情况都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范围,接下来只需要认定成就业困难人员,就可以领取4050补贴。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