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上海市2004年的情况为例,2003年社会月平均工资是1847元。如果你的月工资超过了1847*3=5541元。则社保缴纳基数是5541元;如果你的月工资低于1847*60%=1108.2元,则社保缴纳基数是1108.2元。要是工资在1108.2至5541元之间,那基数就是你的工资。

用户头像澄翠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的意思就是社会保险基数,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一般按照职工上一年度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数来确定。社保基数是计算企业单位以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用和职工社保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各地数额不一。社保基数一般是在同一缴费年度内一年一定,中途不会轻易变更。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保缴费基数也叫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依据。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应缴社会保险费。缴费单位不按规定申报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暂按其上一年月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

用户头像Nelson Virgini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