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险报销金额怎么算的?

最佳答案

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局并未对生育保险费缴费金额进行明确规定,由各地区按照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其计算公式如下:生育保险费=单位缴费比例X缴费基数;生育保险金=生育生活津贴+生育医疗费补贴。生育生活津贴=缴费基数×产假时间,缴费基数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收入为标准;生育医疗补贴一般都是固定的,正常生产的大致都在3000元。

用户头像力长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险报销金额依据具体各地情况决定。生育保险金是生育津贴医疗补助金津贴,以用人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生育保险金等于生育生活补助费加上生育医疗费补贴,其中生育生活补助费是缴费基数乘以产假时间,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收入;生育医疗补贴一般固定,正常生产约3000元。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生育保险报销的额度=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补贴+统筹医疗项目支付标准。

用户头像来正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