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

最佳答案

分情况而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补助金最长可享受6个月,一旦用户退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重新就业,失业补助金就会停发。与失业保险金不同的是,失业补助金一次可以领取6个月,只可以领取一次;而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时间最长不超过24个月,可以多次领取。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一般为十二个月和十八个月。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用户头像Hermosa Tobia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