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指的是:以特定的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同时将该指数的成份股做为投资对象,主要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的投资组合,从而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其目的主要是减小跟踪误差。用户可通过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等渠道进行购买。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基金是以某一特定的指数为标的,并以该指数的成分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指数型基金也是以投资标的命名的,是一种通过该指标的全部或者部分成分股构建投资组合,来追踪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指数基金又称为被动股票型基金。而被动型股票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说通俗一点,基金就是一篮子股票的组合,而指数基金是按照某种算法规则买入或调仓股票,没有人为因素。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