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红利发放多久到账?

最佳答案

基金红利发放大都是两个工作日到账,若是遇到节假日则会延后,不过不同的基金到账时间不同,一般2至7天,分到的钱是直接到投资者的账户里面,基金分红权益登记日为T日,除息日为T+1日,现金红利T+2日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通过各代销机构划入投资者当初购买基金时所预留的资金账户,到达投资人资金账户的时间一般为T+5个工作日左右。

基金分红中最常见的就是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是指分红以现金的方式发放到用户的账户中;现金分红后,用户的基金资产份额不变,市值会减少,减少的部分正好等于分红;基金有收益不等于分红,基金是否分红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

用户头像顿安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到账时间一般为R+2~R+7个工作日。基金管理公司对于封闭式基金分红要求是:符合分红条件下,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分配一次。开放式基金分红原则是: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一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收益分配时所发生银行转账或其它手续费用由投资人自行承担;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前提下,规定基金收益每年分配最多次数、每年基金收益分配最低比例;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当年收益应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后进行收益分配。

用户头像Candice Bulw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开放式基金分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红利,一种是红利转再投资。前者是将红利以现金形式把钱在红利发放日,由基金公司直接划至你的资金帐户中[银行卡中],不用支付赎回费,而且免税,即落袋为安;后者是将分得的红利,按分红日[除息日]的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折算成基金份额自动增加到你所持有的基金份额中,即基金单位再投资,免收基金的申购费,实现“利滚利”。一般是看好市场就选择红利再投资,可以实现“利滚利”,不看好市场选择现金分红,即落袋为安。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