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意外险有什么注意事项?

最佳答案

1、保障范围:意外险通常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三个方面,有些意外医疗还有意外住院津贴补助,保障内容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有附加猝死保障,也要选上。毕竟大多数意外险都是不含猝死的,如果能有一份猝死保障,保障更全面。

2、注意普通意外保额:意外险主要看普通意外的保额,普通意外的理赔概率更高。市面上有一些长期意外险,主险保额才10万元,附加100万交通意外险。这类保险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3、重点关注意外医疗:(1)免赔额越低越好:意外一般都有免赔额,普遍在几百元。免赔额就是保报销范围内的情况下,还有减去免赔额,剩下部分才是意外医疗赔付的范围。

(2)赔付比例越高越好:意外医疗赔付比例不是一定得,要根据产品而定。所以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选择赔付比例较高的产品,这样最后意外医疗的赔付才能更多。(3)是否限制社保:很多意外险都要限制社保内用药或者治疗手段才可报销,对社保外的报销范围需要自己承担,如果一旦事故较严重,医疗花费高,个人承担的部分也是很大的。所以,最好选择不限社保内报销的产品。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保障范围是否是综合的,如果只是保障特定部分,例如只保障自驾,那么只有在自驾的过程中发生意外才能获得赔付,它的保障是不完全的。

2、如果意外险有附加意外医疗,那么需要注意免赔额。

3、在购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自己的职业是否符合投保要求。

4、需要注意看清楚保险条款的除外责任。

5、需要明确它的保险责任。

6、需要注意它的保障期限。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在购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保额不要超过规定额度,目前,国家有规定,未满10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不能超过20万元,对于已满10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是不能超过50万元。

用户头像伯雨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