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非贫困生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

最佳答案

非贫困生是不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因为助学贷款本身针对的就是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在校期间费用的学生,且在申请的时候是需要提供相关贫困证明的,而非贫困生不在申请人范畴内,因此是无法操作的。

若非贫困生想要申请助学贷款,可以去银行咨询商业性的。只要学生或者是共同还款人信用情况良好,具备还款能力,那么就可以进行申请。需要注意,商业助学贷款从使用之初就会计收利息,而助学贷款在校期间是免息的。

用户头像淡月邪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非贫困生是不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因为助学贷款本身针对的就是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在校期间费用的学生,且在申请的时候是需要提供相关贫困证明的,而非贫困生不在申请人范畴内,因此是无法操作的。如果你没有贫困证明,并非贫困生的话,是不符合资格申请这笔助学贷款的。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是有严格要求的,要求申请者是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交相关证明,这样才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

用户头像涂奇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