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资总额包括社保吗?

最佳答案

工资总额是不包括社保的,因为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四条规定,工资总额由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方面社保的个人缴费部分是计算进你的个人收入之内,只是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适用于税前扣除而已。

2、单位方面公司承担的公司缴费部分不计入工资总额,而应计入人工成本《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一九九○年一月一日国家统计局令第一号。

第三条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工资总额的计算应以直接支付给职工的全部劳动报酬为根据。

第三章工资总额不包括的项目:第十一条下列各项不列入工资总额的范围:

(一)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规定颁发的发明创造奖、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以及支付给运动员、教练员的奖金。

(二)有关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方面的各项费用。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是根据职工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不计入工资总额。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计入工资总额。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