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工程保函?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叫工程保函,我告诉你,是依据商务合同开出的,但又不依附于商务合同,是具有独立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件。

用户头像屠秋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程保函是依据商务合同开出的,但又不依附于商务合同,是具有独立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件。当受益人在保函项下合理索赔时,担保人就必须承担付款责任,而不论申请人是否同意付款,也不管合同履行的实际事实,即保函是独立的承诺并且基本上是单证化的交易业务。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投标保函,当受益人在保函项下合理索赔时,担保人就必须承担付款责任,而不论申请人是否同意付款,也不管合同履行的实际事实,即保函是独立的承诺并且基本上是单证化的交易业务。

保证人在投标人投标之前,对投标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向招标人出具投标保函,保证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参加招标活动,并在中标后及时与招标人签订工程合同,提供招标人所要求的履约、预付款等的保函。如果投标人违约,则保证人将在保额内赔付招标人的损失。

用户头像章佳芳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