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金与工龄的关系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法定退休年龄依然适用,退休金计算办法已经被《社会保险法》和国务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规定废止。职工退休条件和基本养老金计算办法不再按工龄计算,按照缴费年限计算。在当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制度实施之前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县以上集体企业连续工龄,下乡知青年限、军龄视同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实际上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累计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来决定,当然你的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越长,那么也就意味着养老金的待遇会更高一些。实际上所谓的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等同于工龄,但是我们通常情况下就是误认为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就实际上是工龄,但是其实也不能够完全划等号。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有关。与缴费金额、总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一般,各地(以企业职工为例)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