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居民医保生孩子怎么报?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居民医保生孩子是需要本人或家属携带准生证、结婚证、本人医疗证到医院进行报销的。

用户头像闻红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居民医保实行年底预交第二年的医保费,或者是年初就缴纳全年的费用,办理时需要提供回户口本及复印件答、相片等。居民生育的费用是可以参照居民住院的待遇来报销的。但是生育还是要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不符合规定是不能报销生育费用。居民医保报销生育费用,应在生育前到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生育登记备案手续(一般要带结婚证、检查报告单、计划生育部门开具的准生证明)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分娩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一年以上的居民,孕期检查费以及符合规定的住院生育医疗费用,可以参照职工生育保险定额标准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对在参保地孕检、生育的居民,只要携带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准生证、身份证、社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生育备案,就可直接按规定享受孕检待遇、生育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