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居民医保怎么申请大病救助?

最佳答案

第一步、申请。医疗救助对象因患大病的医疗救助,由申请人(户主)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如实提供医疗诊断书、医疗已报销费用凭证、实施救助凭证、病史材料、五保证、(低保证、优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经村(居)民代表会议评议同意后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分散供养和集中供养的五保户,由所在地的行政村或敬老院直接向乡镇人民政府申请。救助对象一般在合作医疗应报销费用后的1个月内提出申请。

第二步、审核。乡镇人民政府对村(居)委会上报的申请表和有关材料进行逐项审核,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医疗支出和家庭经济状况等有关材料进行核实,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上报市民政局审批。

第三步、审批。市民政局对乡镇上报的有关材料进行复审核实,并及时签署审批意见。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家庭批准其享受医疗救助;对不符合享受医疗救助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要申请大病救助,首先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身份证、低保证、疾病诊断书等证明材料。经由乡镇政府审核通过后,再填写困难居民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签章,然后递交给县民政局审批。在县民政府复审通过后即可完成申请,之后耐心等待救助即可。

用户头像脱又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大病救助申请流程如下:填写大病救助审批表;向所在地乡镇政府提出大病医疗救助申请;提交住院发票、出院小结等材料;符合条件的,发放救助款。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