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阿里半导体公司主要研发什么?

最佳答案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今日在云溪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张建锋表示,目前达摩院芯片团队接近100人,成员大多拥有供职于AMD、ARM、英伟达、英特尔等芯片大厂的经验。加上近期收购的中天微,估计新公司的人数会达到200~300人。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未来,平头哥将会独立化运作,未来将会自负盈亏。“在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

今年4月,阿里全资收购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中天微”)此外阿里还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 Networks、深鉴、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5家芯片公司。

至于“平头哥”这个名字的由来,则和“达摩院”一样,都是马云拍板决定,这背后源自马云最近的一次非洲之旅。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PingWest品玩9月19日讯,在今日召开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正式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独立芯片企业“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

和达摩院一样,平头哥的目标也是最终独立化运作,在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家自负盈亏的企业。在明年4月份,阿里巴巴将发布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两三年内希望做出量子芯片。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明年4月发芯片。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