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的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银行买理财产品也是有风险的。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呈正相关关系,没有绝对意义上无风险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用户头像李逍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任何理财都有风险,一定要理性看待,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例外,一般来说,银行理财还是比较安全的,具体风险就要看产品类型了。银行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操作管理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

用户头像万昌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任何的理财都会存在风险的,因此银行的理财同样也存在风险。这个风险我们主要通过两方面来看,一个是本金的风险,一个是收益的风险。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