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有什么风险?

最佳答案

1、系统性风险:系统性风险也被称之为市场风险。例如市场当地发生了政治、社会、经济等大规模性的问题,造成了当地股市整体下跌,这样即使把仓位分散在不同的股票标的上,也难逃损失。例如2015年A股的股灾,虽然也有少部分的基金能获得正收益,但是总体上看,当时的大部分基金都是亏损的。

2、风格漂移的风险:通常,看一只基金的名字,大概就可以知道这只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什么。例如,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000311)是沪深300的增强型指数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是投资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的基金。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通常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因此如果标的上市公司遇到风险的话,持有该上市公司股票的基金可能会遭遇亏损。上市公司的风险大概可以分为退市风险、流动性风险、财务风险、信用风险和经营管理风险等等。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追涨杀跌的风险:有的投资者把基金当股票炒,天天追涨杀跌。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