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股权基金怎么融资?

最佳答案

投资家作为基金的GP,是利用其使资金增殖的能力使得社会上的闲置资金集中到他的管理之下。PE并非大型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领域,但PE行业的整体融资规模在大幅增长。

机构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到流动性比较差的私募股权基金,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1、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是长期性的,没有很大的偿付需求,可以保证长期的承诺,对流动性要求不高;

2、PE的整体回报高于市场平均回报,在承受了流动性差的同时,投资者显然要获得更高的回报;

3、PE的资产价值与公开上市的股票之间关联性很小,PE资产价值的独立性使得PE资产成为分散投资风险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用户头像东门沛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信贷,不仅包括商业银行,也包括政策性银行和信用社等,当然是合法的主流私募融资方式。

然而,一方面,我国的银行业目前对于外资和民营并没有完全放开;另一方面,国有银行改革还处于进展中,中小企业贷款难成为我国一种普遍的现象。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最典型的就是全国社保基金了,它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LP。一般如果能获得社保基金投资,可以有力地提升GP的影响力。

用户头像琦晴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