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发行基金?

最佳答案

证券投资基金应由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基金公司发行。每只基金的发行均需首先由基金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设立基金的文件,其内容应包括:拟申请设立基金名称、设立基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基金类型、基金规模、存续时间,发行价格、发行对象、基金的交易或申购和赎回安排、拟委托的托管人,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等。

中国证监会收到文件后对基金公司资格、、基金托管人资格以及基金契约、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以及上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假如符合有关标准,则正式下文批准基金公司公开发行基金。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投资基金上网发行方式,是指将所发行的基金单位通过与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联网的全国各地的证券营业部,向广大的社会公众发售基金单位的发行方式。主要是封闭式基金的发行方式。

用户头像初惜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证券投资基金网下发行方式,是指将所要发行的基金通过分布在一定地区的银行或证券营业网点,向社会公众发售基金单位的发行方式。主要是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方式。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