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险资现身72家公司中报 险资更青睐哪些股?(7)

玉龙股份(601028)

险资持有:1785.37万股

占流通股比例:2.55%

玉龙股份日前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4.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3.98%。

2015年上半年,管道行业尚未从国内油气行业调整及管道建设阶段性放缓中完全走出,大型油气管道工程开工依然不足,从而出现了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的情况,管道行业发展依然面临严峻的压力和挑战。面对持续低迷的国内市场,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走出去”思路,加紧开拓海外市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产品销量的增加;净利润上升主要原因是承接的海外优质订单在上半年陆续交付。下半年公司在跟踪大工程的走向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力度开拓海外市场,力争全年完成既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险资在二季度大幅增持玉龙股份,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持有1397.35万股,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有388.02万股,均跻身公司前十大股东。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