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险资现身72家公司中报 险资更青睐哪些股?(3)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获保险增持最多的化工股万华化学也同时获得社保、QFII、私募等多家机构的共同青睐,目前市盈率仅23.54倍;太平人寿保险新建仓澳洋顺昌2006.4万股,跻身第二大流通股东,该股中期净利同比增长82.93%。

从收益来看,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创新高。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比重大幅上升,投资收益显著增加。截至6月末,保险资金运用收益5105.12亿元,同比增加3203.77亿元,增长168.50%,平均收益率5.16%,同比上升2.82个百分点。在同期保险业投资业绩贡献方面,权益类投资起到较大作用。

“近期保险资金没有出现净卖出现象,但机构对于后市的看法出现一定分化。”保险机构人士表示,在多家保险机构对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密集调研之后,一部分观点认为,在标的选择上有可操作空间,下半年有业绩和“故事”共同支撑的个股有获利的可能性;另一部分观点则认为,目前股市震荡加剧的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权益类投资比例应当有所控制,且适当向防御性板块倾斜。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