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保险机构立足长线投资策略不变 纷纷表露对A股的信心

作为A股机构投资者队伍中的重要一员,在多道政策利好下,保险机构立足长线投资策略不会变。近日,多位保险资管大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露了对A股的信心。他们表示,A股正从波动较大的交易型市场向配置型市场转变,当前正处于“磨底”阶段,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对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而言,配置吸引力正在增加。

险资配置吸引力正增加
险资配置吸引力正增加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在A股投资上,受访的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机构普遍表示,未来半年,最为偏好沪深300。板块方面,未来半年,保险机构看好消费、TMT和公共事业。

在宏观经济关注的领域上,未来半年,保险公司关注排名前三的领域是社融、地产、基建;未来半年,保险资管机构关注前三的领域是社融、地产和外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