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三板存漏洞: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卖方避税百万(6)

6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异常转让实时监控指引(试行)》,要求协议转让的股价较收盘价变动超50%的,全国股转系统将进行公告,以增强市场透明度。然而,此措施并未阻止协议转让价格的“过山车”现象。

“在新三板的协议转让方式下,股权交易不可能排除这种超低价异常转让情形。”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对记者说,“因为协议转让方式下,是投资者双方进行撮合的,符合现行交易规则。”

诸海滨指出:“协议转让的交易制度在上层设计时就是允许这样进行的,或者说我们目前整个资本市场配套措施不完善,就造成了这种状况。”

“这种问题就像政策范围内打擦边球,是制度本身的问题导致的。”诸海滨说。

对于未来有可能的改善措施,诸海滨说:“他受制于多方面的因素,需要一个系统的一揽子解决方法。”

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股转系统已经将优化协议转让交易确定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然而工作进展一直没有公布。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