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三板存漏洞: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卖方避税百万(3)

据齐鲁银行《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山东省诚建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曾在2002年6月、2006年9月、2010年6月三次参与齐鲁银行的增资扩股,是齐鲁银行挂牌前的原始股东。

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到,7月20日“1分钱”交易的转让方山东省诚建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正是受让方山东聚成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因此,在此次交易中,即使山东诚建减持了将近一半的股权,但是实际拥有的对齐鲁银行的权益未变。

记者还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了解到,山东省诚建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曾在一场官司中未偿还原告工程款,“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于2015年6月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卖方或避税700多万

据查阅,“1分钱”交易的情况全部都是出现在协议转让(新三板交易方式一种)过程中,对于此种操作的目的,有分析称不排除利益输送、逃避债务、虚假交易等企图,但多数是为了避税。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