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三板存漏洞: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卖方避税百万

“盘面最高价3.82元,最低价0.01元。”7月20日,新三板首只银行大盘股齐鲁银行再次出现异常波动。

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
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

当日齐鲁银行以3.57元开盘,狂跌98.96%并报收0.04元,盘中连续发生多笔成交价为0.01元的交易。而卖方恰巧是买方的法人股东,分析称,卖方或利用规则漏洞避税。

在新三板协议转让市场中,类似齐鲁银行的“1分钱”交易现象并不鲜见,圣泉集团、坦博尔、大富装饰等多只股票都曾有过1分钱的成交。因新三板交易规则存漏洞,知情人士称将调整协议交易中的定向交易制度。

新三板交易规则

协议转让由买卖双方在场外自由对接达成协议后,再通过报价系统成交。

做市转让由券商“做市”,不断地向投资者提供买卖价格,并按其提供的价格接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

一个月股价两次巨震

齐鲁银行于2015年6月29日登陆新三板,挂牌后股价一直在3元上下波动。不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即7月8日和7月20日两次出现“1分钱”交易,造成股价巨幅震动。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