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三板摘牌后持有的股票怎么办 摘牌意味着什么?

不少人炒股之前都是要进行学习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尤其是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要注意,是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股票摘牌的情况也有发生,那么,新三板摘牌后持有的股票怎么办呢?

新三板摘牌是什么
新三板摘牌是什么

新三板已摘牌是指该公司的股票在新三板上市期届满或依法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证券交易所终止了其上市交易,以后就不能再在证券公司买卖该股票了。新三板企业摘牌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摘牌,另一类是强制摘牌。

新三板摘牌后持有的股票

新三板摘牌后持有的股票可以获得保护措施与赔偿,根据相关规定,新三板股票主动摘牌的公司对异议股东需安排保护措施,例如:回购股权、股权并购等方式。对于被强制摘牌的公司,其控股股东和主办券商可设立专门基金对股东进行补偿。

新三板企业摘牌是意味着在新三板上上市的企业,因为某些原因而停止交易,从新三板操作系统上下架的操作。摘牌后的股票并不意味着退市,需要转入新的板块继续交易,只是不再在交易所,而是我们常说的新三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