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产业资本救市护盘:大股东增持真相调查

股市仍未脱离危险时刻。在监管层、券商等金融机构频出救市手段之时,产业资本也不断加入救市护盘行列,纷纷采取大股东增持或回购等方式来增强市场信心。

产业资本救市护盘
产业资本救市护盘

7月8日,国资委发布一份名为“承诺书”的文件,要求112家央企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就在国资委发布“承诺书”文件发布不久之后,中国建筑发布央企大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建总公司”)增持公告。公告信息显示,7月8日,中建总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中国建筑股份数额为1350万股,约占到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之后,中建总公司持有中国建筑股份比例为56.20%。

若以当日中国建筑收盘价7.25元/股计算,此次增持涉及资金量近1亿元。中国建筑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及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