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迎新政 相关收益股有哪些?

值得注意的是,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力度罕见的财税优惠政策来了,根据国务院最新消息得知,集成电路产业新政策,这也意味着半导体行业迎来发展新时期,那么,在此政策的影响下,A股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收益股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集成电路收益股
集成电路收益股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制定八大政策,包括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

此外,根据最新政策,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专家称财税减免政策是良药,不仅有利措施可有效降低企业压力,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这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导向性作用。

然而,这一利好消息发布后,A股市场整体表现相对比较平稳,并没有产生明显的持续的大起大落。其中,2020年集成电路相关收益股主要有:中芯国际、江丰电子、安吉科技、紫光股份、国民技术、亚光科技、紫光国徽、通富微电、欧比特北京君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