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产业资本救市护盘:大股东增持真相调查(3)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大股东增持反映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有较高控制权且认可公司经营,此外,增持行为可以激励上市公司提高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投入资金量上看,目前大部分大股东增持行为有点“做做样子”的感觉。

不过,8日晚间发布增持或回购计划的永辉超市和美的集团却抛出大单护盘计划。其中,永辉超市公告显示,从即日起3个月内,控股股东张轩松将择机增持公司总股本不超过2%的股份,并承诺6个月内不转让公司股份。此外,美的集团公告称,将加快实施公司的回购方案。

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增持2%永辉超市股票需要涉及资金规模超过6亿元。对此,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对腾讯财经表示,“我们可不想做做样子而已。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同时为了稳定投资者的情绪,我将投下大笔真金白银增持公司股票,而资金来源为自筹。”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