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现史上最猛减持潮 专家解读减持可为市场降温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路狂奔,但是在过去的两周,A股却在上演着高台跳水,1000点灰飞烟灭。而一些在前期大涨行情中赚得盆满钵满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管们却早已高位套现,逃之夭夭。

A股现史上最猛减持潮
A股现史上最猛减持潮

上周,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减持行为遭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炮轰,再一次引爆了市场人士对于减持潮的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近130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减持股票市值近5000亿元,掀起了史上最大规模减持潮。

减持风潮

史上最大减持潮来袭

今年以来,A股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上证综指从3300点起步一路上攻逼近5200点,创业板也从1500点一路过关斩将攀升至4000点大关,大部分个股在指数一路狂奔中股价均创出历史高位,于是,一场声势浩大的A股史上最大减持潮也随之而来。

2015年尚未走完半程,但上市公司减持却超越去年全年。益盟操盘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生在A股市场的减持例子近8000例,涉及公司近1300家,累计减持市值约5000亿元。这一疯狂套现减持的局面在5月份更是升温,数据显示,5月以来,沪深两市净减持金额近2000亿元。另据统计显示,2014年全年,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公告减持股份合计约226.56亿股,参考市值约为2512亿元。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