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现史上最猛减持潮 专家解读减持可为市场降温(2)

具体来看,今年来减持超过10笔的公司逾百家。从减持频率上来看,兴业银行、钮威股份、宁波建工、鹿港科技、隆基股份、九州通、贵绳股份、信雅达、士兰微、海润光伏、酒钢宏兴、安控科技等均发生了多次减持行为。而从减持数量上来看,万邦达、乐视网、金科股份等为今年减持大户。

减持理由五花八门

在这场如潮水般的减持大潮中,减持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总体来看,多数大股东表示,减持主要出于个人资金以及投资需要,以及优化公司股东结构等,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奇特的说辞。

以乐视网贾跃亭为例,6月1日,贾跃亭通过大宗交易抛售1751万股,均价68.50元。两天之后,6月3日再次减持1773万股,减持均价73.33元。两次减持,贾跃亭落袋24.99亿现金,堪称今年减持的减持王。

对于减持的理由,乐视网贾跃亭在5月份提出的减持理由是“为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而贾跃亭似乎也是说到做到,在遭到刘姝威的质疑之后,乐视网宣布,为了缓解乐视网的资金困难,贾跃亭计划无息借给乐视网至少25亿元。这一举动,暂时平息了这场与刘姝威之间展开的风暴。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