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现史上最猛减持潮 专家解读减持可为市场降温(7)

具体来看,虽然目前的法律法规已经相对完善,但是还应该对减持规则加以细化。首先,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减持行为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如何规避内幕交易是下一步监管层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此外,在完善法规方面,为了避免内幕交易的形成,监管层应该要求上市公司股东对减持原因、减持时间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要体现出信息披露的充分性和完整性,让本身就处于劣势的中小投资者有一个选择权,确保中小股东利益的平衡。

监管动态证监会:将查处高管违规减持行为

对于今年以来爆发的减持大潮,刘姝威等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对大规模减持现象应高度警觉,要加紧制订相应法律规范,规范减持行为,对违规减持行为加重处罚力度。严格控制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套现行为。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因违规减持频发,深天地A、雏鹰农牧、中洲控股等多家公司还因此而领到了交易所的监管函,还发生了海润光伏董事长遭上交所公开谴责的案例。

而对于今年以来爆发的“减持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也作出表态,表示将对大股东、董监高人员违反规定的减持行为,依法给予查处。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