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固定收益产品更受欢迎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固定收益产品更受欢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家庭财富总值位列世界第二,财富人口已跃居世界第一。家庭财富的充盈和传承,及其所对应的家庭幸福,是绝大部分中国人最重要的人生目标。对标全球发达市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刚刚起航,放眼未来,空间和潜力无限。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

为了解中国家庭财富管理市场的现状,厘清行业发展瓶颈,展望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由第一财经研究院和金鹿财行联合发起的“财富管理研究中心(W-Lab)”在专业调研的基础上经过深入研究,推出了《中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报告:现状与趋势》。

我们将中国理财人群基于安全感的核心需求定义为“四大刚需”:保障、子女教育、退休养老、住房。从四大刚需的角度出发,我们调研了家庭年收入15万以上的财富阶层,共收到800份有效问卷,涉及城市包括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二线发达城市(以杭州和苏州为代表),八成受访者年龄集中在40岁以下,个人年收入10-50万元,家庭年收入15-80万元,七成从事着管理层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他们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97%的受访者学历在大专及以上。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

通过基于一手调研和数据的研究分析,我们得出以下主要结论。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一:绝大多数居民已接受综合理财概念,已规划居民的投资组合更多元化

受访居民中已经进行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占34%,如果加上52%的未来打算进行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已经有86%的居民已经接受了综合理财规划的概念。已经接受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收入相对较高、财富来源相对多元化,他们更偏爱长期资产,承受风险的能力更强,并且在近期取得了比没有进行综合理财规划居民更高的收益率。

已经进行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在储备子女教育资金和养老金方面,不再结构单一、效率低下,除了主流的银行理财产品、定期存款和社会保险外,他们能够更多地使用基金定投、黄金投资、房地产、商业保险等渠道储备资金。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二:金融投资已成主流,投资收益成第二大收入来源

近九成的受访者有3年以上的投资理财经验,有23.95%的家庭支出用于金融产品投资,比例仅次于基本生活开销(38.41%),金融投资已为大多数城市居民所接受。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