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固定收益产品更受欢迎(4)

家庭财富10大调研发现十:低风险投资是子女教育金的主要储备方式,但随着收入增高,储备方式更多元化

超七成受访者有1个孩子,近一成有2个及以上孩子,从他们的家庭支出来看,孩子越多,家庭基本生活开销、子女教育经费、房屋贷款的支出也越多,子女数量对生活质量的影响非常直接,这也就凸显了储备子女教育金的重要性。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子女数量将会上升,家庭用于子女教育的开支必将随之水涨船高,提前、科学地储备子女教育资金是家庭不能忽视的重要议题。

城市居民当前储备子女教育金的方式较单一,主要集中在银行理财产品和定期存款上,近七成受访者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储备子女教育资金,选择保险、基金、地产等方式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银行理财产品虽然符合子女教育资金所要求的低风险特征,但其收益率较低,如果教育金储备过于单一地集中在这一品种上,恐怕难以满足未来的教育资金需求。

收入越高的家庭其子女教育金的储备方式越多元化。家庭年收入100万以上的家庭在保险、地产、基金定投、股票甚至黄金投资的比例均高于其他人群。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城市家庭的收入不断增长、金融资产得到快速积累,截止2015年3月末的数据显示,中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50万亿。伴随着金融资产快速增长的是中国城市家庭对财富管理的迫切需要。从正确的家庭财富管理理念的形成到愈发复杂的财富管理需求再到多元化的理财产品,中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起步虽晚,却正在快速发展并走向成熟。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