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媒体曝147位代表委员系顶级富豪 平均财富超85亿(2)

“没有调研的议案是渎职”

作为一名老“两会”,宗庆后的两会议案规划里始终体现着一个“诚”字。

每年的两会议案,宗庆后都非常重视。他提出的每一条议案,都会对相关行业的现状、发展以及环境展开调研,在获得分析数据后,再进行提案的最后确认,以此保障每个提案获得高质量。

在谈到议案是如何出炉时,宗庆后说自己主要靠平时的积累。他平时经常会去各地调研,接触包括自己企业员工在内的各类人士,加上自己一直习惯于观察社会,了解老百姓,“所以每一份议案的质量还是可以的。”

“没有经过自己亲自调研的议案绝对不能提报,否则就是渎职。”他说。

宗庆后觉得自己每一年的议案都在进步。因为每一年都要考核,每一届都会给议案打分,还会把意见说出来,不满意再修改。

在宗庆后看来,两会越来越重视议案、提案的质量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议案实现的可能性便大大增加了,“现在越来越重视我们提出的这些意见,但一下子改变也很困难,我们很理解,毕竟国家很大。”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国内创业环境亟待改善

作为国内知名的企业家和天使投资人,雷军在互联网上布局广泛,过去几年投资了包括UC、YY、拉卡拉、凡客诚品、乐淘等几十家公司。另外,他还是金山软件[-3.80%]公司的董事长,并于2010年创立了小米公司。

雷军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作为新当选的珠海籍全国人大代表,他关注的重点是经济问题,已向大会提交有关改善创业环境的建议案,针对简化公司注册流程、冠名发票购买等相关问题提出了5条具体建议。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