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别人欠我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我朋友前年借我8000块钱,我抓耳挠腮的,不知道怎么跟他要钱,跟媳妇商量这个事情的时候,媳妇也非常无奈,最终推荐我,让我跟他协商处理,找他协商的时候他还算好说话,但是就是没有钱还给我,此时我也特别纠结,最后跟他确定了还款的时间和方式。其实我觉得借钱给别人的时候,别人真的有意愿还钱,协商处理是比较好的方式,但是有些人真的连还钱的欲望都没有,一股劲说自己没有钱,这时候不提起法律诉讼是不能够解决问题。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有一个朋友借我5万块钱,今年我们公司亏损找他要钱的时候,连人都找不到,本来想跟他协商处理的,但是他找不到人,我也万般无奈,最后我调整了心态,也没有找他的家人,只是摸清了他具体的财产情况,直接递交给法院。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讨,因为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找不到他人,只有向法院提起诉讼之后,让法院按照对应的要求让他还钱。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以后有机会千万不要借钱给别人,当时我一个玩的比较好的朋友跟我借了20万块钱,年底我的公司营业的不是特别好,就找他要钱,他整个人找不到,但是他有财产抵押。由于他拒绝还我钱,我就直接通过抵押的财产让他进行搬家,最后闹得不可开交,我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让他还钱时,他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钱,最后我得了一个房子,现在已经把房子给卖了。其实在借钱给别人的时候一定要有抵押,一定要留有借条,否则将来让他还钱都是特别困难的。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