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放款慢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资料漏缺。为了确保资金的安全,银行一般会要求购房者提供足够的资料以便他们进行核实,如果用户提供的资料不够完整,或者存在虚假问题,那么银行可能也会延迟放款。毕竟有限的房屋贷款额度给优质客户才能给银行带来更多的收益。

2、银行房贷额度比例不足。去年年底,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对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划分了红线,任何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都不能超过红线。而在这样的政策下,很多银行在年初的时候,都在不断的调整房贷业务,为了能够保持一年房贷业务的正常运营,他们只能提高申贷门槛、延缓放款速度。

3、其他问题。在申请房贷的过程中,购房者需要提供很多复杂的资料来让银行进行资质核查,其中就包括个人征信、银行流水等。但如果购房者的个人信用在银行放款之前发生了变化,当前资质不满足申贷条件,那么银行为了保障资金的安全,也会选择延迟放款时间。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金额大小。银行出于资金风险的考虑,同时也为了降低坏账率,银行在审批贷款时,特别注意把控贷款额度。贷款数额越大,其风险就越大。因此,两个条件差不多的人同时申请,银行多半会对申请贷款金额较小的人优先放贷。

2、贷款期限长短。对于银行来说,银行不太喜欢期限过长的贷款申请,这类贷款占用银行的信贷资金较长,降低了银行资金的利用效率,加大了资金的风险。因此,银行在发放周期长的贷款时,都会要求贷款申请者提供抵押或者担保。

3、贷款者还款能力。对于银行来说,在审核贷款申请时,贷款者的还款能力也是其决定的重要参考,而还款能力又与贷款者的工作性质、收入多寡相关。收入几乎差不多的两人,银行更倾向于工作性质稳定的人。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贷如果放款慢,多半是银行额度紧缺导致的,若再碰上业务繁忙,放款自然会有所延迟。况且本身房贷流程就较为复杂,贷款资金不会马上发放到位。正常情况下房贷会在审批通过后的一到两个月内放款到账,而如果银行业务繁忙、资金紧张,可能需要花费三五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用户头像Elizabeth Bentham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