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完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最佳答案

1、房贷结清手续。这是第一步,房贷还清了,肯定是先找贷款银行,请银行开具《房贷结清证明》,要知道申请房贷时,房产证原件是抵押在银行的,还清了肯定要先拿回来,房子才算完全归自己所有。

2、解除抵押手续。从银行拿回《房贷结清证明》和房产证后,还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去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只有解除了房产抵押,才能算是完全拥有了房屋产权,以后才能自由交易或者过户。

3、保险退还手续。有一些银行的房贷申请业务,需要申请者提供第三方的担保材料,若是保险公司担保,必然交了一些保险费,房贷还清后,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去保险公司办理退还手续。

4、押金退还手续。新房房贷,有些开发商可能会要求支付押金,若有,可以在房贷还清后,找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购房贷款还清之后,需要先去贷款所在银行办理手续,领取房屋他项权证,由银行在他项权证上盖好公章,写明注销意见,例如:贷款已还请,同意注销抵押字样。

2、然后由产权人本人携带房产证、他项权证、身份证原件前来当地产权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处抵押科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手续。

3、如果产权证上有多个人的名字的,至少要一个产权人到场,其余产权人身份证原件需带齐也可以办理,有未成年人名字的,监护人需携带证明监护人身份的证明到场办理。

用户头像纵饮孤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要去与贷款银行一起进行办理房屋抵押权的注销手续。去向保险公司办理相应保险费的退还手续。如果你的手里有开发商的押金退还手续,需要去办理退还。如果在此期间已经办理过了房产证,那就只要把银行的注销单,产权证以及身份证带到房管处窗口进行办理即可。如果在此期间没有办过房产证的,则需要带银行注销单拿到房管窗口办理注销,然后可以办理房产证。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