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没有交契税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无法办理房产证。在房产交易的时候,很多地区的开发商或者房管局都需要购房人先交付了契税以后,才能进入下一步的流程。以房管局为例,在购房者缴纳了契税后,收税机关会出据一份收据,然而,购房人只有凭借此收据才能登记办理房产证书。如果没有缴纳,那么房产证无法办理。

2、公积金提取时需要。关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提取条件其中就有一条规定购房者在申请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的时候,除了要出示购房合同、房屋买卖发票外,还需出示契税完税证明。

3、不能入户。有很多购房者买房子就是为了入户,而入户就需要有房产证明。而如果购房者没有去缴纳契税,那么房产证就会一直拖着无法办理,不交契税,不但影响入户还会影响房子的出售等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契税不交,涉及的可不是单单一个问题。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契税是税务机关,在接到契税时办理产权证的一种税务,如果不交的话,很有可能就没有产权证,会对你的房子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如果你没有按时缴纳契税的话,税务机关也有权利要求你缴纳逾期的滞纳金和罚款。总之还是按照要求及时的缴纳契税,不然的话对你以后转卖房产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用户头像裴和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房子不交契税的后果有:房地产登记部门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因不具有产权登记证书导致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无法办理户口、不能再次出售;产生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用户头像Marguerite Mac-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