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没有交契税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办理不了产权登记证书。对于想要购买房子的人来说,当自己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就需要去缴纳契税,当购房者在缴纳了契税之后,收税机关会交付两份凭证:一份是税单,类似于收据。税单上一般会有税务(财政)部门和收款国库(银行)的印章,而且税单也会有两联,一联为纳税人保存,一联需交房产登记部门用以核发产权登记证书只用,另一份就是完税证,一般用于粘贴在房产证的首页,表示该房产为已税房产,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交纳契税的(免征除外),房地产登记部门是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的。

2、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可能会需要。一般情况下,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如果需要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都是不需要契税完税证明的(包括税单或者完税证),一般只需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付款凭证、房屋买卖发票等。但是如果不动产权证尚未核发的,可能会要求提供契税完税证明,但具体的详细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3、不能上户口。如果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没有去缴纳契税,那么购房者的产权证肯定就会一直办不下来,如果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子没有产权证,那么该住房就会有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上户口,不能出售。最重要的是今后再次出售时是以产证日期来计算是否购买满五年,是否满五年税负相差很大,因此建议还是尽早缴纳契税办理产证。

用户头像僪笑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无法办理房产证。买房之后不及时缴纳契税的话,购房者无法办理房产证。因为在很多房产交易时,大部分地区的开放商或者是房管局都会要求购房者先缴纳契税之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流程,比如说用户买房之后,房管局会要求购房者提供缴纳契税后的一份收据,凭借这份收据才可以办理房产登记。

2、不能入户。购房者买房子之后不缴纳契税的话,即便有了房子也无法办理入户,入户需要房产证明,没有交契税无法办理房产证。不仅如此,用户一直不缴纳契税的话,还会对房子的销售也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在购房后一定要及时缴纳契税。

3、公积金提取时需要契税证明。当用户想要提取公积金时,除了需要提供购房合同、房屋交易发票之外,还需要提供契税证明,否则用户无法以购房的需求提取公积金。

用户头像Rock Dorothe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无法办理产权登记证书,税单一联需交房产登记部门用以核发产权登记证书;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尚未核发的产权登记证书的要求提供契税完税证明;无法落户,没有产权登记证书不能上户口;罚交滞纳金,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